冷CP专用户


⭕️二传请私聊 🈲二改
📝补档私即可,比较好说话,所以不要怕
🍺B站:冷CP专用户/微博:冷CP專用戶
💓感谢相遇,承蒙厚爱,继续努力

【闲辙||宠爱⑥】巴顿

👉HE‖中篇

👉范闲x曹文德(外加个巴顿)

👉宠弟无限富二代x从小缺爱跑外卖


—正文—

  

  秋天的太阳总是下山下得早,还不到六点,天已经黑了下来。

  范闲借着小区的灯,看着曹文德又跟着“煤球”跑了好几趟,不由叹了口气。

  今天下午曹文德走后,范闲确实在宠物中心问了些关于那只流浪犬以前的事情,回来整理了一下,打算等曹文德来了再跟他说。

  

  “煤球”原来是有名字的,叫巴顿,以前的主人是个邮递员,正因为它那主人是在这片区域跑信件的,所以巴顿才有了认路的本领。

  但三年前,巴顿主人有事回了老家,于是他就把巴顿寄养在宠物中心,之后便再也没出现过了。

  

  巴顿在主人离开之后就常跑小区门口蹲着张望大门,似乎在期待着他主人的出现,每天都会等到日暮斜下,才由宠物中心的工作人员把它领回去。

  直到有一天,巴顿不见了,几个月后再回来,便变成了如今这个样子,完全不敢与人接近...

  宠物中心的工作人员对此猜测着,巴顿可能在离开的那几个月里目睹过什么东西或被人虐待过,才会留下阴影,不让别人靠近它。

  

  “宠物中心的人说看你能和他亲近,想找你帮忙抓它回去打疫苗。”范闲一边打着鸡蛋一边跟曹文德讲今天打听到的事情,“你怎么想?”

  

  曹文德皱着眉,也没有回答,范闲便没去管他,转身进厨房把泡水里的面捞了出来。

  

  “原来总裁叫巴顿啊。”

  范闲把打卤面拿出来放饭桌上时,听到的就是这句话。

  “总...总裁?”

  “嗯...”曹文德起身坐到了饭桌旁,然后看着范闲认真地解释道,“我今天在街上看到一个电视里管一只狗叫‘旺财’,我就来到小区跟那狗说,但它好像不是很喜欢,之后我便在送餐路上又想了一个,叫‘总裁’,我还跟它说了英文名是‘CEO’,它好像没什么异议,没想到叫巴顿啊...”

  “快吃吧。”范闲敲了敲曹文德的碗,脸上很明显憋着笑。

  “哥...你还是笑出来吧...”曹文德还是很有自知之明,毕竟自己取的名字和巴顿一比,好像真的都挺土的。

  “‘总裁’还是蛮霸气的。”

  “哥...”

  “行行行,不逗你了,快吃,都要凉了。”

  

  曹文德见范闲不再打趣,便看回了眼前的面,这碗面一看就是用了心做的,上面除了放了鸡蛋,还有蕃茄和一些肉末。

  曹文德本来就饿着,这下更饿了,他也没客气,跟着范闲“滋啦滋啦”吃了起来。

  

  “汤在加热,等下给你盛。”

  “还有汤啊?”曹文德嘴里还咬着面,一脸诧异地看着范闲。

  “今天砍的价不能让你白砍嘛。”范闲一想到早上曹文德砍价的模样,嘴角又翘了几分,“而且平时吃一碗面,我吃不饱的。”

  

  和范闲相处了几日,曹文德知道范闲这个人能热情到什么程度,于是也不再说什么,点了点头,乖乖吃面。

—————————————————————————————

  “哥。”酒足饭饱后,曹文德一边帮着范闲刷碗,一边还惦记着巴顿的事,“我刚刚想了一圈,觉着如果是我帮着宠物中心的人去抓巴顿,那它以后会不会再也不想看到我了。”

  “嗯,我也想过这个问题。”范闲把碗放到消毒碗柜,从口袋拿出一张小纸条,展开递给曹文德看,“我跟宠物中心的人要了之前巴顿主人在这附近暂住的地址,想着过去问问那儿的房东,看能不能查到点什么东西。”

  “那,宠物中心那边...”

  “你放心,我让他们先等等,我们先想想办法,过几天再找他们帮忙。”

  “答应了?”

  “当然答应了,他们现在指望你帮他们抓回巴顿,我又说我是你哥,他们便放心让我来跟你商量了。”

  “你确实像我哥了。”曹文德把最后一个碗递给范闲,然后甩了甩手,“长这么大,真的很少人能这么待我,像这种像样的晚饭,我已经许久没吃过了。”

  “在孤儿院也没吃过?”

  “也不是,就是平时都和小朋友大朋友们一起吃厨房大叔做的饭,那些肯定没你做的好吃。”曹文德像突然想到什么似的顿了顿,又说道,“你这手艺,可以考虑开个饭馆,除了堂食,还可以送外卖,肯定赚钱!”

  

  范闲认同地点了点头,刚想说自己有这么想过,曹文德突然“呀”的一声,指着挂钟说自己得回去了。

  

  “你还有事?”范闲有些疑惑。

  “倒也没事。”曹文德看着范闲向自己投来求知的眼神,便提起了和自己租房的几个大学生。

  

  曹文德在被分配了工作区域后便开始找房子,但因为没什么钱,便跟三个大学生合租,那些大学生在他过来住的那天就明令晚上十一点会锁门,不是单单外门上的那个锁,而是在里面再上一个锁。

  

  “你没里面那锁的钥匙?”

  “没给...他们已经住了挺久的,说是会给我再打个钥匙,但可能太忙了吧,一直没给打...”

  

  曹文德的声音渐渐弱了下去,范闲知道,即便自己不说,他这个傻“弟弟”心里也清楚那群大学生就是在欺负人,但他也没说什么,毕竟才认识多少天,也不能说随便帮人家出头,更不能把人留在这儿过夜,于是范闲只能拍了拍曹文德的肩以示安慰,然后送曹文德去门口。

  

  “阿德,明天有空吗?”临走前,范闲叫住了曹文德。

  “怎么了吗?”

  “我想去巴顿之前主人的住处问问,你要是没空,我就自己去,问完跟你说。”

  “还是我去吧,我明天下午请个假应该可以,不能老麻烦你了。”

  “啧,你这话说的,巴顿还没认你做主人呢,麻烦我什么啊,我也想帮帮它,你要有空,我们就一块儿去。”

  “那行。”曹文德觉着范闲说的也有几分道理,便应允了下来,“那我明天到小区门口就给你发信息。”

  “行,去吧,回到了跟我说一下。”

  “好。”

  

  曹文德到了楼下,朝站在窗边观望的范闲挥了挥手,然后就往小区外跑去了。

—————————————————————————————

  “你确实像我哥了。”

  范闲躺在床上,想着在厨房那会儿曹文德说的那句话,失眠了。

  

  和范思辙相处的时候,范闲从一开始爱逗他玩到后来处处护着他,一朝一夕,倒真把范思辙当亲弟弟一般看待,即便后来知道自己是庆帝的儿子,也依旧信任和保护范思辙。

  而范思辙也一样,虽然一开始处处针对着范闲,但到后来也愿意叫他一声“哥”,范闲能感觉范思辙对自己的依赖和情谊不仅仅是因为银子。

  

  范闲这么回忆着,起身打开了电脑,他觉得,自己要加快点速度,让范思辙快点在自己写的故事里出场。

  这个故事讲述了一个少年的梦,名为“庆余年”。

  

————————————未完待续————————————

  

  这一章偏向过渡,以介绍为主,所以有点啰嗦😂

  但下一章范闲要冲小可爱发火了,闲杂人等注意避让哟🤔

评论 ( 14 )
热度 ( 30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CP专用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