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CP专用户


⭕️二传请私聊 🈲二改
📝补档私即可,比较好说话,所以不要怕
🍺B站:冷CP专用户/微博:冷CP專用戶
💓感谢相遇,承蒙厚爱,继续努力

【闲辙||宠爱⑫】喜提巴顿(正文完结)

👉HE‖中篇

👉范闲x曹文德(外加个巴顿)

👉宠弟无限富二代x从小缺爱跑外卖


—正文—


  第二天临近中午,范闲给曹文德测了体温又多加了几件衣服后,便带曹文德下了楼。

  曹文德依旧是在和巴顿第一次相遇的地方,顺着旁边一条小路找。

  他还戴了个耳麦。

  

  范闲和宠物中心的人外加一些志愿者持续和那些麦连着,按照那些工作人员的思路,就是穿着中国邮政员工服的曹文德引出巴顿,他们其他人包围,用网捕捉。

  但这样的方案被曹文德单方面拒绝,范闲则单方面表示支持曹文德。

  其他人也就同意让曹文德先尝试一次。

  

  “看到它了。”

  曹文德朝耳麦说了句,然后站定,微笑着看着对面吐着舌头看着他的巴顿。

  曹文德其实不想以暴力的方式去对待巴顿不仅仅是因为怕巴顿以后会讨厌自己,也怕巴顿会因此而更加怕生,到时就真挽回不了了。

  

  在这个纷纷扰扰的大城市,像他这样的小人物,其实从未想过有人会对他好,但他却遇到了范闲。

  巴顿也一样。

  任何动物都是有情感的,即便曹文德以前从未想过养宠物,但巴顿的出现,让曹文德想去保护它。

  人和人亦或是人和其他动物,从来都是互相照顾,相互宠爱。

  所以,曹文德想拥抱巴顿,把那份心里的宠爱送给它。

  

  曹文德蹲下,朝离自己还有五米远的巴顿挥挥手。

  “听说你叫巴顿。”

  巴顿呆呆地看着他,没有反应。

  “我知道你很想你曾经的主人。”

  巴顿像是听到了什么似的,摇了摇尾巴。

  “但我希望你有个家。”

  

  ——就像我一样,我觉得我已经有了一个家了。

  曹文德朝范闲站的地方望去,他的“哥哥”,正在树荫下,温柔地看着他,朝他点点头,像是肯定,像是包容,像是一眼,便能将他曹文德这一生,绘于这暖阳之下。

  

  曹文德安心地看回了巴顿。

  “巴顿,我们不跑了,好吗?”曹文德展开双手,拍了拍,“我们回家。”

  巴顿瞧了瞧身后不远处草丛后隐蔽着的人,再看看曹文德,有些迟疑。

  “巴顿,他们不是坏人,相信我。”

  巴顿看着曹文德,似乎有些动摇,曹文德便又轻轻唤了它一声,巴顿竟真抬起脚,慢慢朝曹文德走去,最后改成小跑,撑上曹文德的膝盖,舔了舔曹文德的脸颊,欢喜得尾巴直摇。

  

  曹文德瞧着高兴,便将巴顿抱了起来,朝众人走去。

  巴顿也把脑袋搭在这个新主人的肩上,它似乎看到了他曾经的主人,正在温柔地朝它点点头,与它做最后的告别...

—————————————————————————————

  曹文德自那日后便搬到了范闲这边住,住的是隔壁的那间。

  剩下范闲父亲那间,范闲也不讲究,把东西清了一下,用了一些木板,把它改成了巴顿的房间。

  曹文德劝过,但范闲以让巴顿过得舒服些为由给挡了回去。

  巴顿的到来给范闲和曹文德的生活又添了点色彩。

  但曹文德又担心了,巴顿之前已经习惯了领路的活,而自己这个新主人现在已经没了跑外卖的工作,巴顿老在家这么呆着,会不会闷坏了呢...

  

  但,范闲是谁?

  他就算看不清其他人的心思,他也不可能猜不到曹文德会想什么,所以就打早有了准备。

—————————————————————————————

  安顿好了巴顿之后,范闲便把曹文德带出去,也不说干什么,就是领着,出了小区,朝小区大门对面的街道走去。

  

  快中秋了,街上人来人往,各自提着大小礼盒奔走,也有些人,拉着行李归家过节。

  范闲怕曹文德走丢,索性拉上了对方的手,逆着人流走去,直到来到了一个店铺前,范闲才停下脚步,把手放开,把人揽着。

  

  “看。”

  曹文德顺着范闲指的方向,是正在装修的铺子,里面还有忙碌的工人。

  “哥...这是?”

  “你不是说让我考虑开个饭馆吗?这个就是。”

  “你真开啊?”

  “对啊,名字都想好了,就叫澹泊饭馆!”

  “澹泊...范思辙那个啊...”

  “你记性怎么那么好啊...”范闲看了一下旁边的曹文德,揽着的手紧了紧,“阿德,哥哥带你来是想请你帮个忙。”

  “你说你说,什么忙我都帮!”曹文德听到范闲需要自己帮忙,一下子乐开了花。

  “厨子和打下手的我都会招,外卖的也不用太操心,但收钱那里我怕我忙不过来,又不敢招外人,所以你可能要帮帮我看着前台。”

  “没问题!”

  “别急,还有。”

  “哥你说。”

  “还有这小区的单,如果以后生意太好,你和巴顿就包了,你看行吗?”

  “哥...”

  “怎么了?怕太累了吗?”

  “当然不是...我是想说,这就是你为我找的工作吗?”

  “是啊,你若不喜欢,再找也可以,但...”范闲顿了顿,“我怕别人欺负我弟弟。”

  

  曹文德突然没了声,范闲有些疑惑,偏头看去,却见曹文德盯着店里发呆。

  

  “阿德?”

  “哥,我那孤儿院的院长说过,人这辈子总会遇到自己的贵人。”

  “哦?”

  “我觉得,我遇到了。”

  

  曹文德抬头去与范闲对视,在他的眼里,范闲便是神一般的存在。

  他让曹文德的生命里,终于有了许多许多的盼头,生生不息。

  

  范闲宠溺地摸了摸曹文德的头,微微俯身来到曹文德的耳边,轻轻说了一句话。

  那句话,轻得被街上的喧哗声盖住,却真真切切地撞到了曹文德心里。

  

  “我呀,好像也遇到了。”

  

————————————正文完—————————————

  

🌸正文完结啦!

🙊番外会有两个!

🚗下一更长长长的番外:范思辙出没+闲德车门焊死!

🙈上车?

评论 ( 18 )
热度 ( 1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CP专用户 | Powered by LOFTER